您的位置 首页 饮食科普

摄入多样类黄酮食物可防病延寿

发表在最新一期《自然·食品》上的研究表明,饮食中常吃多种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,患严重健康疾病的风险可能降低,并且预期寿命更长。这项研究由英国女王大学、澳大利亚伊迪斯·科文大学、奥地利…

发表在最新一期《自然·食品》上的研究表明,饮食中常吃多种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,患严重健康疾病的风险可能降低,并且预期寿命更长。这项研究由英国女王大学、澳大利亚伊迪斯·科文大学、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和维也纳大学共同领导。

类黄酮存在于茶、蓝莓、草莓、橙子、苹果、葡萄,甚至红酒和黑巧克力等植物性食物中。

团队追踪了超过12万名年龄在40—70岁之间的参与者,历时超过10年。最终发现,每天摄入约500毫克的类黄酮,与全因死亡率降低16%相关,同时心血管疾病、Ⅱ型糖尿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也降低了约10%。这大致相当于两杯茶中所含的类黄酮量。

此外,那些摄入类黄酮种类更广泛的人,即使摄入总量相同,患这些疾病的风险也更低。所以,与其只喝茶,不如吃一系列富含类黄酮的食物来补充摄入量,因为不同的类黄酮来自不同的食物。

这是首个表明除了单纯摄入大量类黄酮外,摄入多种类黄酮也有益处的研究。其意味着,简单且可行的饮食调整,比如多喝茶、多吃浆果和苹果等,可帮助增加富含类黄酮食物的种类和摄入量,对改善健康有长期益处。

为您推荐

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怎么选?认准GB 10770

01 婴幼儿满6月龄起,为什么要添加辅助食品? 婴儿满6月龄后,母乳仍是重要营养来源,但已无法完全满足其生长发育所需的全...

食品安全消费提示:蛋白粉如何进补不踩坑

近日,有关蛋白粉价格暴涨、健身爱好者喊“快吃不起了”的新闻登上热搜。《中国消费者报》记者调查发现,原本是健身爱好者专属营...

食品安全消费提示:远离“高颜值”干货陷阱

雪白整齐的白芷片、金黄透亮的杏干、颜色均匀的黄花菜……这些看起来“光鲜”的食物总能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眼球。然而,看似完...

关于果切的消费提示

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,街边果切逐渐“火热”了起来。商家“贴心”地将水果削皮、切块、装进小盒子,吃起来很方便,而且价格普遍不...

科学辟谣 | 儿童一定要吃“4段乳粉”吗?

近期不少家长在选购儿童乳粉时,被市面上的“4段乳粉”迷惑,认为其属于婴幼儿配方食品,那么3岁以上儿童需要选择“4段乳粉”...
返回顶部